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生活】[how]文字使用優良生



最近,
三番兩次給人稱讚是「連標點符號都好好使用」的人,
從前是不是很難想像會有這樣的事情啊。


上個月,一個大概是合購還是give版一類的使用者在批踢踢上回了封信給我,
大意是說,他收過這麼多的信,
很久沒有遇見像我寫的那樣「文字通順,連標點符號也正確的使用」,
而讓他「看得非常的舒服,幾乎是感到驚喜」。

昨天晚上,我終於直接不客氣地跟一個msn上比我年長的朋友表示,
請他不要再用漫天飛舞的注音文跟新注音不選字來跟我對話,
我沒有辦法明確的解釋為什麼那令我不耐與討厭,
也不至於要懷疑對方是否誠意不足
(如果那真是一個時代下的產物,其實我們沒有那麼大的能耐去指責時代,
畢竟我們也活在我們自己的那些部份之中),
只能說那忍不住要讓人保守評估對方的生活態度是否過於隨便。








隨性跟隨便是兩回事。
這個我還是希望能有所堅持。



2007/05/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