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推荐】[what]我們的夢想小沙發→歐得葆oderbau 7002



















經過了好幾個月的尋尋覓覓,
終於在這個週末迎接了我們心目中的夢想沙發--歐得葆!!!



老爺在內湖的老家正在大翻修中,
於是一家人就暫時搬到附近一間坪數小一些的房子,等新裝潢一切就序。
原本我跟老爺就都有打算要離開已經住了太久(但還是很愛)的木柵,
老爺的父母也多少希望老爺不要跑太遠,
所以我們就決定明年接棒辦進這間內湖的小房子了,
現在是老爺家四口擠在室內不到二十坪的空間裡,
老爺還要在小和室打地舖XD,
但如果是簡單的兩個人,再加上幾隻中途的小喵咪,應該是很舒適吧 : )!

搬家一向是件累人的事,還要想想到時可是要搬到一間空空如也的房子啊!
等老爺家搬回去之後,除了基本的爐具、衛浴,可是連冰箱都沒有啊一口一!
逼得我們提早踏入少婦之路XD,
出遊逛街都變成逛家電、逛家具、對窗簾的花色品頭論足…
研究起冰箱、烤箱、吸塵器甚至是垃圾桶的品牌花色尺寸CP值…
相信我,認真起來這些都可以是很累人的事!!

今天來介紹個沙發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XD!

小房子裡少數沒有先從舊家搬過來的家俱是沙發,
所以剛剛提到的家電啊家俱的,真能先下手的也就只有沙發了!
不開玩笑,我們從七、八月開始看,
去遍各大耳熟能詳的大型賣場,什麼B&Q、IKEA、宜得家、HOLA…
文昌街、內湖、新莊、日月光...一間又一間的家俱行、一張又一張的名片,
遇過躺上去像天堂但價錢像地獄的歐洲進口沙發(大笑)、
看我們年輕樣就講了一堆大道理把我們轟出去的店大哥、
網路上評價兩極到讓人無言的店家…
搞得我有夠累的,整個想放棄隨便他啦什麼還不都一樣XDD…


一天下午,我們很悠哉的跑去通化街那裡去看二輪片,
在那一帶閒逛,就順便去看看傳說中的文昌家俱街。
事先真的一點功課也沒做,就誤打誤撞的走進一間「緯達傢飾」,
店裡是一位很和善、不多話的先生,還有他熱情的太太,
介紹之下,才知道他們家專賣的是台灣製造的「歐得葆」家俱。
標榜著完全台灣生產環保無毒,近來也很常上節目報導!

由於小房子的坪數不大、客廳又被切了一塊去做和室,
所以空間真的有限,不能找太大的尺寸,
但老爺個人的要求是一定要背夠高、靠的到頭,他看電視才舒服,
這年頭很流行的L型沙發一來很大、二來是為了造型美觀,通常背都做不高,
而對我這個主婦性格的少女(←重點)來說,
為了往後可能要照顧貓咪,恐怕會被抓被尿被爬來爬去的需求,
一定要好清理又不怕抓!!

得知了我們的需求之後,
老闆娘大力跟我們推荐他們的主力-進口超細纖維布
強調不怕抓、防潑水,污痕在上面也可輕鬆去除!!!整個打中我的點…
再來就是直接試坐沙發的關鍵時刻!!我就陷進去了XDDDD。
我覺得我的屁股已經坐過無數沙發,
喜歡的沙發,真的就像去買衣服試穿一樣!!
一穿就知道你喜歡~~喜歡的不得了XDD!!
當時老闆娘推荐的是超級長青POPULAR款7002
就我個人的腿長跟可12段調整的頭靠,我也很愛7031。
另一方面,在這個黑心貨彌漫的時代,
歐得葆強調的防蜹還有環保泡棉,不過敏不變質也讓我一直變不了心:P…
畢竟我真的很怕那種看不到裡面的東西,
也認同老闆娘說的,大錢都要花了,就花一次就好,
不要買到不好的東西,一年兩年後又要打掉重練,傷神傷心傷錢包…

但是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我們被他高於一般家俱行的價錢給傷心了…
只好默默收下名片,繼續我們的沙發之路…
後來,就又是好幾個禮拜的尋尋覓覓。


直到一個機會,我們去了一趟高雄,
一直在他們的官網看到全臺唯一的直營店在夢時代,
心癢癢的我就說服了老爺還有高雄友人簡大哥陪我去!
就在這個機緣下,我們知道了一件驚人(?)的消息!!
因應之前南部的風災淹水,也協助歐得葆在南部的發展
(聽說南部習慣上還是比較喜歡"真皮"沙發),
十月底之前在夢時代店下單,打七折啊!!七折!!
整個讓我跟老爺再次升火升火升火得不得了…
坐了又坐、坐了又坐還是離不開展示店XD,
連一同前去的簡大哥也是一屁股坐下去之後就開始認真考慮要買沙發XD!!!
超罪惡的歐得葆XD。

在高雄只待了一個下午,回到台北的我們,
滿腦子都是歐得葆歐得葆歐得葆,眼見著就是十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了!
但是我們也很難為了這樣就又去高雄討論,
我又再一次扭扭扭跟老爺說,
不如我們直接殺去歐得葆的桃園工廠吧!!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啊!!

於是乎我們隔天就真的一路殺去桃園了XD。
雖然是個陰雨的星期天,工廠裡還是陸陸續續有客人來訪,
帶我們參觀的是老闆的兒子,很好聊天,
我們一直跟他們家的小狗狗玩XD!老闆娘也很親切,
對於尺寸討論了很久,最後決定把腳椅對切兩半,
這樣又可以分別拿來延伸原本沙發的長度供我倆懶惰地躺著看電視、
有客人來的時候也可以拆來當椅子坐、
對於我們的小客廳來說也不會太大…
然後超級龜毛的我用人家的電腦模擬配色又不知道配了多久!
配了一世紀這麼久吧XD,
還異想天開想配一大堆顏色(為什麼沒有人肯定我的美學品味啊XDDD),
一直被老闆兒子還有老爺妥婉的勸說XDDD!
搞定了配色,又想要換椅腳…
完全是個要求很多的客人XD,但是過程中老闆一家都很親切:)。

最後來到了談判桌上講價錢的一刻…就…真的很殺氣了XDD!!
我們兩人都是很不會開口殺價的好人臉,
只好讓老爺硬是扮黑我在旁邊裝天真無邪可愛…
我們一口咬著我們真的有去夢時代看,希望老闆算我們那個折扣,
確實是殺不太下來,又只好跟老闆拗抱枕(一顆也是要一千大洋的),
最後我真的覺得我們要被老闆踢出大門了XDD!!

還好我們真的也不太會殺,後來還是雙方各退一步,
訂下了我們的小小7002(三人座大小而已)。
一段長長的夣想沙發之路終於有了成果,超級開心^皿^!!!

昨天沙發送來囉~~哈哈,放在現在雜物很多的小房子裡看起來還是很大!!
以後有機會好好準理一番,我們就會成天在上面打滾啦~~Oderbau~~

*說實話,打折過後還是相對貴。
  但我私心的覺得,希望用實際的力量鼓勵用心生產MIT好產品的公司。
  在文昌街也有遇到沙發做的很好看的,但也很直接就說"我們完全抄襲國外",
  所以不能拍照片也不能上網看,
  如果是預算不夠想要有一定品質,確實也是一種品質、也確實是MIT,
  但是這樣直接說抄襲,有點傷到我的感受……
  (一方面也是希望沙發不只好看,能是乾淨又環保的當然最好)
  認真去做去經營的話,難保台灣就不能有自己的成績啊!


(文章世紀無敵長,以下終於可以來看看沙發照片啦!!!!)



沙發的顏色我們選擇了米白配淡紫色,他還有比較偏灰的白、還有更純白的白或更黃的白,但是我們為了搭配原裝潢不知為何要搞得超深色的木頭地板先選了淡紫色,再搭一個我覺得最match的米白色。

這裡還要看那個原尺寸被對切兩半的腳椅(要加錢),真的超可愛的!

三人座的尺寸是:長212*深98*高*92


我們改了一個類似ㄣ型的沙發腳,可參考歐得葆的7007。選這種腳的話,工廠可以幫做椅腳的襪子,超可愛的我的天XD…

以後換大理石地板一類的才能拿起來吧XD。不然地板很可能留痕,不過他的腳下面本來就有黑黑的小圓墊就是了。

這是我們跟老闆半買半相送(差點覺得自己會被踢出去…)的抱枕三兄弟,顏色很多,但我最後還是覺得這三個配起來最可愛~

抱枕對沙發來說真的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歐得葆的抱枕也滿紮實的!

13 則留言:

阿旦 提到...

推~~
你的心路歷程跟我一樣
逛遍各大家具店
喜歡的一眼就喜歡了

我最後也選歐得葆
也是去桃園工廠找老闆買

感謝
你家沙發很好看

阿旦 提到...

感謝您的文章
我也去買了歐得葆

你的心路歷程跟我一樣
逛遍了各大沙發
真的喜歡的,一下就喜歡了

我也是超細纖維布

匿名 提到...

想請問一下。內湖這邊現在是打85折
不如道你去桃園工廠直接買是有多少折扣?
如果可以更低 我也想殺去桃園買 他家的沙發真的是讓人一試就想買
謝謝!

Eau*ir 提到...

對我而言,去工廠的好處是有齊全的款式可以看、如果有想搭配的顏色也可以直接看效果,不知道現在各個展示點是否也已經有這項服務(畢竟已經過了兩年了)。

直接殺去工廠,可以跟老闆談價的彈性我也沒辦法答覆,我們當時並沒有殺到什麼折扣,但我們非常喜歡它們的品質,希望用實際的行動支持台灣的好產品這樣,所以牙一咬就買了。哈哈!

亞穎 提到...

逸兒~~
沒想到為了看沙發評價居然逛到你的部落格!
我跟俊宏最近也是看了歐得葆的沙發
真的很升火阿~
不過在做決定之前還是想聽聽
你們用到現在兩年多有沒有哪些地方覺得不方便呢?

匿名 提到...

去工廠真拿得到7折嗎?
目前再怎樣門市只能有8折哩。

Eau*ir 提到...

我的文章已經是2010年的資訊囉,
如果廠商的各項促銷或販售費用有更動,
還是要以他們現在的狀況來考量。

我月初還有到台南的歐得葆去逛逛,
聽說7002還是賣得很好,真是開心啊:D!
我家的沙發到現在也都還維持的非常好呢!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已與歐得葆達成初步共識 他們很願意處理事情 後續會在更新 謝謝

Unknown 提到...

歐得葆林先生很願意也很有誠意處理事情 值得推薦的廠商 溝通清楚後己圆滿解決 歐得葆綠色傢俱值得推薦 謝謝

Unknown 提到...

歐得葆值得推薦的廠商 歐得葆綠色傢俱值得推薦
德國泡棉品質 環保材質無毒 台湾生產 品質保證

Unknown 提到...

請問沙發用到現在還好嗎?有什麼要補充的。謝謝

Eau*ir 提到...

用到現在還是很舒服啊。真要說的話,就是我們顏色選得比較淺,所以髒的時候要趕快處理,不然看起來會有點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