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臺灣】[where] 松山、福隆


[前言]

今年聖誕節的禮物是一本特別的小書,
由台鐵出版的集章式旅行書,
也算是跟民國百年有關的活動之一吧。


說明網頁↓
http://blog.xuite.net/eye0805m/blog/40719529

一來我是喜歡坐火車的人、
二來今年這麼一窮了,暫時也還沒到哪裡玩耍的計畫,
一直希望也能在島內好好走走的想法,
就當作有個動力跟目標(藉口!?)去支持。

簡而言之,今年的願望之一就是完成這書上的一百個火車站了!!!



[第一站:縱貫線北段-松山]

今年的跨年雖然如同往年一樣地選擇了看101煙火,
但是捨棄了人擠人首選的信義區,
第一次到彩虹橋河濱公園去看。

為了本來有計畫的行程(饒河夜市→河濱公園→市民大道吃宵夜→?
                     →元旦升旗!!!祝大家民國一百年HAPPY NEW YEAR!!),
我大方地犧牲了年度最後一天的午後,吃過午飯就開始睡午覺XDDD!!
睡醒之後洗個澡,開始一層一層如全武行一般地包上各類保暖衣服才終於出了門!!

歡樂地奔向能滿足人(我)大吃大喝夢想的饒河夜市,
真的是人山人海,好不熱鬧,隨便要吃什麼都要排隊一-一,
還好我們最不趕的就是時間,不然太早去公園等豈不是又冷又無聊又餓(哈哈)!

還有很重要的一件事不能忘,就是饒河夜市旁邊就有一座大火車站-松山站啊!

雖然以前往南港工作的時候常常騎機車經過,
但我從來沒進去過,雖然不知道以前長什麼樣子,
但現在的松山站已經改建成宛如高鐵站一樣新穎又現代化的模樣了!!
搭著長長的手扶梯下到地下一樓的寬徜空間也讓人感到很舒服。
我們就趁著去車站使用乾淨廁所時,在旅客服務處蓋下了第一個車站章。
而松山站的圖案就是饒河街夜市的大牌坊。


而讓人意料之外的,是這個命運的邂逅,
竟然隱藏了改變我們集章順序跟跨年計畫的伏筆......








[第二站:宜蘭線-福隆]


是的!!就是沿續了這個第一站時的劇情,
同一個民國九十九年最後一晚的這天,我們來來回回地往松山火車站使用廁所!!



就在觀賞完蔡國強大師抓刀的百年煙火、
又繼續收看河濱煙火攤販無私的個人煙火貢獻,
外加等待黑壓壓人潮散去後,
我等屎尿特多的傢伙又回到松山火車站了XDDDD!!
就在我魚貫排著隊等著輪到一間廁所的時候,
松山火車站傳來了響亮的站內廣播:
「第一金控集團於一點十五分至二點五分,發送免費福隆車票,
  請欲索取的民眾至本車站西出口領取~~」



唉喲,這不是我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廣告的第一銀行福隆迎曙光音樂會!!
我印象裡有旺福有盧廣仲,最重要的是!!有踢機貝啊!!
想當時我一腦子覺得這種事情一定又要買票什麼的很麻煩,
就完全沒放在心上,沒想到現在竟然免費送票,真有這種好事???
反正人都在車站了,本來是想要去看看是不是像週年慶一樣已經排到地老天荒,
結果一靠近排隊出口,我們就被熱心的站務人員拉進隊伍裡了...

是的,我們就是這樣,莫名奇妙地跳上擠到不像話的半夜兩點半往福隆的火車了。

本來以為第二站會是看完升旗旦禮走路去的台北車站的說…
果然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其實我們看完踢機貝就離開了,對不起啊旺福跟盧廣仲,
但我本來想著這樣可以搭上早一點的火車回台北,
沒想到完全就是我在痴人說夢。

從來沒去過福隆的我完全不知道那個站有多麼之小啊!
又原來不睡覺去福隆聽音樂看曙光的瘋子如此之多啊!!
就這樣一個小小的站,塞爆了排隊等買票的人、
想要從大門擠進車站的人、還有想通過小小的驗票口進月台的人…
就這樣完完全全的所有人都動彈不得了。

第一次我們擠進車站,只找到第一銀行的活動章,
出了車站門想要從另一個門進去找櫃台時完全連門都進不去,
也沒有人知道章在哪裡一_一a,
在說了無數的不好意思跟借過之後,殺進站長室,
才從一瞬間也不知道我們在講什麼的站員那裡等到福隆的章,
他還抱著木盒在旁邊等我們拍照跟蓋印,
再小心翼翼地把木盒關上抱回去XDDDD!!!整個很寶貴。

福隆站的圖案是便當跟海岸。



然後很痛苦地等了一個小時才等到車,
整個區間車的車廂又塞到大家都在尖叫的程度,
我竟然能靠著僅剩的腎上線素搶到彌足珍貴的座位簡直是奇蹟。

就這樣,回到松山九點多、回到木柵十點多,
我的元月一號也貢獻在馬上昏死在床上到天黑裡了XD。
好吧,早知道要等這麼久,我就買個從沒吃過的福隆便當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