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WAT Glacier2009】Amtrak from SEA to GPK



火車開動的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了,這一切沒有錯,
一直以來的疑慮一掃而空,
我從頭到腳臣服於一整片天地的景色。

又一次,鐵軌緊貼著海岸沿伸出去的記憶,
像是搭上了神隱少女或是海賊王裡的海上火車,
跟不遠處的渡船並肩,我們在波浪上滑行。
森林接著海洋、丘陵連著森林,雲彩從灰藍刷到橘紫,
看我目不轉睛盯著窗外的樣子,
旁邊位子的胖大叔Dan笑著說,「在我們國家到處都是!」。
我不知道他說的算是對或不對,
但他也起碼在旅遊頻道上對台灣的美食印象深刻。

我們都喜歡火車。
東亞國家大概無法相信這種從不準時跑得又慢的火車生存的下去吧,
但隨興坐臥的車廂、幽默風趣從不一板一眼的工作人員,
讓漫長的旅程舒服許多。
「親愛的乘客,我們不介意你在車上脫掉鞋子,
但你在車廂裡走來走去的時候請務必穿上鞋子。」





火車內小導覽



1 則留言:

achun 提到...

真的好美!!!!
可惜當我附卡下來的時候
火車票已經漲到比飛機還貴了~~
謝謝你的分享喔
我對這個暑假越來越期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