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WAT Glacier2009】無言

輾轉聽到有台灣人偷小費的傳言,
雖然不關我的事,但是到底還是發生這樣的事,
這種時候東方人所謂的情理法就讓人難為了起來。
畢竟這對其他的人來說是不公平的。

在我的眼裡看來,我覺得台灣人是很聰明的民族,
懂得把工作做好、對老闆同事也友善有禮貌,
但是各處都計較,有著許多的腦筋跟小聰明。
最愛抱怨的大概就是工作辛苦跟別人愛偷懶,
工作本來就是辛苦的,沒有雇主要花錢請人來這裡遊山玩水,
而工作的態度如何去定義,也不是自己說了是這樣或那樣就算的,
我可以看見這裡的人如何在工作中同時保持好心情,
而不是諸多私下的抱怨。
工作是大家一起分擔的,
與其抱怨不如腦袋放清醒去比較別人跟自己工作時的同與不同,
節省點時間做不必要的事。更重要的是在工作裡找到一點樂趣。

少走一點偷雞摸狗的小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啊。


算了,我還是不要再多說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