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2012 UK YMS】0712-The Edinburgh Dog and Cat Home


@The Edinburgh Dog and Cat Home
照著在街上偶然拍到的告示牌,
我們搭著公車一路坐到海邊,來拜訪愛丁堡的一間動物之家。

以下的感想可能要曾經到過台灣同性質的機構才會比較有感覺;
我在台灣最常去的內湖的台北市立動物收容所、
再來是位於桃園新屋的收容所,
每次去拜訪過,就是喜憂參半的,
喜的是至少還有些資源可以用在這些無辜的動物上,
憂的是這麼差的環境對他們來說究竟有沒有幫助。

雖然我們抵達的時間,已經接近edch的下班時間了,
但仍然受到工作人員的熱情接待,
並且有專人帶我們參觀狗舍跟貓舍;
狗舍的部份,每隻狗狗都有獨立的大套房+獨立戶外放風運動場,
場地非常乾淨,整間狗舍沒有大便、也沒有台灣收容所讓人退避三舍的臭味(真厲害!)。
不同性別的狗狗也會安置在不同的building裡。
貓舍的規模就小了許多,但同樣有相較於台灣寬徜許多的空間,
光是確認無傳染病的暫時安置區,
也比台灣要付錢的動物旅館來的豪華。

我們跟工作人員分享了許多在台灣收容所的狀況,
不過這間動物之家是民間基金會所組成的,
也並非愛丁堡唯一的動物保護機關機構。
他說他們不是會出去抓的那種,這會是另一個單位RSPCA或警察等單位來處理。
而且各收容所在貓狗數量上,
也絕對不會像台灣這麼恐怖…
我跟他們說台灣收容所的數量已經多到要讓我們這些義工帶出去幫忙養了,
這些有薪水的正職員工們顯然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英國的動物保護法令發展了相當久,
相關的動物觀念也經由學校教育與社區活動深植在民眾的觀念中。
在英國,棄養、或甚至是沒有提供足夠的照顧,都視為犯法,
在路上我從來沒有看過浪浪,
倒是隔壁鄰居家的活潑貓貓們(一定要有戴項圈喔)每天都帶給我很多樂趣:)!

就連阿貓阿狗都要投胎到對的國家,唉。

*夢想是如果住美國或歐洲就可以養很毛很毛(像緬因貓)這樣的喵咪了欸…(小花模式開啟)!!!
  在台灣生活太辛苦互此了…他很熱我很苦惱著清毛…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