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喵福】[認養]被當男生養大的橘子小姑娘



貓咪所在地:台北內湖區
聯絡人稱呼:盧小姐

===========================================================

貓咪名字:小巴黎,因為她的毛色很溫暖,
               想說這名字有種名符其實的浪漫的感覺。(事實證明:想太多XD)

貓咪年齡:約8週大,1公斤左右。

貓咪花色:貨真價實全橘子,粉紅噗、粉紅鼻,
               尾巴很長,尾端有點騏驎尾,
               條斑花色很漂亮,小正妹一位。

貓咪性別:女生。

貓咪個性:好奇心旺盛、活力十足,
               她不是那種馬上就給摸翻肚愛撒嬌的超親人小貓,
               但她很有自己的個性,很獨立,
               自己也能跟簡單的玩具玩得很久很愉快。

是否結紮:年紀還小,尚未結紮。
               認養人需同意結紮及植入晶片。

健康情況:甫接手中途時,身上有嚴重的黴菌、還有感冒跟眼睛發炎的狀況。
               目前感冒與眼炎都已痊癒,
               黴菌也恢復良好,僅剩耳朵以及後腳關節還有毛未長全,
               驅蟲完成、無跳蚤。
               確認黴菌完全治癒後,才會交給領養人喔。

有無照片:http://ppt.cc/k4td

送養原因:我是中途照顧者,現在階段性任務要完成了,
               來為她找個長遠的家庭。


其他補充:

剛接手小巴黎的時候,同上述的健康因素,
她年紀很小、看起來又很悲慘,
我跟她上一任的奶貓中途忙著給她調身子,
真的都以為這小橘子應該是個男孩子XD…

所以她每天活力充沛的大吃大喝玩翻天的,
我還想說唉喲~~男孩子果然體力有差喔!!
天曉得驅蟲的時候獸醫跟我說她明明就是母的時,我有多傻眼…Orz
(對不起,我錯了…)

小巴黎沒有其他同窩的兄弟姐妹了,
也養成了十分獨立的個性,所以其實她沒有特別黏人,
也並不特別愛撒嬌,會自己找想做想玩的事自HIGH。
我持續有在做親人的訓練,在她有吃飽也有玩夠的時候,
是不會反抗被摸被抱,但需要領養人有耐性跟她培養默契。
如果是想要超奶超愛被摸超聽你話的貓咪,她現在還不是那樣的狀況。

她體力很好、精力充沛,
一隻逗毛棒、或隨便個玩具,都可以玩得很投入、很久。
當然,也因為她還是幼貓,到一歲之前,
應該都會是很活潑很愛玩的,
建議有足夠時間能陪小巴黎(至少上午跟晚上睡前都要能陪她好好玩一場)的認養人。
*若您是工時比一般情況還要更長的上班族,
 個性穩定的成貓才是您最好的朋友,謝謝XD。
也可以考慮認養跟她差不多年紀的小貓,
或是跟家裡1~2歲的貓來作伴,互相玩樂、互相學習。

小巴黎並不挑食,而且一直都有喜歡喝水的好習慣,
食量正常、固定拉屎、睡眠充足、可以洗澡,是頭好壯壯的妞。
但對食物可能有種莫名的焦慮,
所以放飯的時候,聞到食物的味道、還有看到人吃東西的時候,
會發揮橘子貓的獅吼基因狂叫給你看。
如果是她的吃飯時間,那吃完就沒事了,
如果是我們人的吃飯時間,曾經也是可以放聲大吼個半個小時起跳的,
經過我們關籠隔離,加上徹底施行若為討食則完全不理會她的教育,
目前已經有許多進步,對人類的食物已不會再誇張的喊叫。

晚上的時間,我們也會在陪吃陪大玩之後,
把她留在客廳與三尺大貓籠裡蓋布過夜,
她自己晚上還是會跟玩具玩一陣子,
但基本上只要人沒出房間,她不太會大叫,
我們很幸運地得以保留良好的睡眠品質(笑)!
但基於她年紀還小,活力充沛,
不建議住套房的人飼養,至少要有空間做適時適當的隔離,
有一點耐心忍一下她想吃想玩時的碎碎念,
有決心在她的萌樣攻勢下,還是能定心教她不咬人不亂叫不吃人食,
直到她長大,生理時鐘及生活模式更加固定下來的認養人會比較好;
也不白費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心力對她做的教育,謝謝。


認養人條件要求:
(1)養貓新手可,但必須要做功課,
    對於接到貓之後的飲食、使用何種貓砂、生活環境等有初步的想法,
    同時了解到養貓的有開心也有辛苦的地方。
    請不要只因為覺得貓好可愛的心情養貓,因為除此之外還要有責任感。
(2)家人的支持以及意見是很重要的,必須經過家人或室友同意。(住學校宿舍不行)
(3)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可以照顧貓咪,包括結紮、施打預防針,
    及貓咪生病時的醫藥費負擔。
(3)對貓咪有耐心,不可有任何虐待貓咪的行為,
    若在貓咪行為上有任何問題,請諮詢專業獸醫師處理,
    也歡迎跟我討論分享。
(4)不可以代替別人認養,請欲認養人親自與我聯繫。
(5)若無法與貓咪適應或其他理由請與我連絡,共同解決問題,
    不要丟棄或馬上送收容所。
(6)希望能與我保持連絡,偶爾傳給我看貓當時的照片。
(7)需簽認養同意書。
    (內容跟認養人條件要求差不多,後續有進一步的討論時,
     我可以寄電子檔給您參考)
(8)不可以讓貓咪單獨外出,外出時將貓裝入外出籠以保安全。


備註:

請以站內信或email至eauir@hotmail.com,簡單說明一下:
(1)自我介紹
    (姓名、性別、年紀、職業、居住地、住家環境(透天或是大樓)、
     您方便的聯絡方式......等)
(2)家人是否知情,並支持養貓?他們會不會對寵物過敏?
(3)如果你的房子是租來的,你的房東允許你飼養寵物嗎?
(4)家中是否還有其他寵物?
    對於養貓的規劃為何?
    (飼養空間、方式、預備給貓咪吃的飼料與使用的貓砂有無概念?)
(5)有沒有考慮過未來結婚、懷孕、度假旅遊、畢業、出國、搬家等,
    會如何安置或照顧貓咪?
(6)若是情侶飼養,是否事前決定貓咪屬於何人?
(7)是否同意簽訂認養協議書及核對身分證,並和貓咪合照?
    (簽訂認養協議書是為了貓咪的權益,只要好好照顧貓咪,
     協議書自然派不上用場,也不會公開。)

信件討論後,如果我們雙方都認為可做進一步的了解與討論,
再約時間來實際看看小巴黎,地點在內湖,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