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蘇格蘭】[Dunbar] Belhaven Fruit Farm

地址:Thistlycross, Dunbar, East Lothian, EH42 1ST
            愛丁堡出發的話,約半個小時車程。

官網:http://www.belhavenfruitfarm.co.uk/
            關於農場所有產品、商店以及活動的介紹。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hestoreatbelhaven
            比較即時的採水果開放情況通知、照片等,更新得比較快。

開放時間:視每年農作物生長的情況而定,一般是六月底到八月之間,
                    會在官網以及臉書粉絲團上公告。

適宜:親子、寵物、想出外踏青呼吸新鮮空氣的人、對local小農產品有興趣的人、想吃好吃的scottish breakfast或下午點心的人、採水果(莓果類)、廁所又多又大間。


↑農場與The Store(農產品商店+餐廳)外觀,有很充足的停車位。

↑農產品商店。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小農自製農產品、還有一區專門賣酒類的corner。左上角的商品說是sweet potato做的,非常好奇它的風味,但是沒有買:p。除了一般都會有的奶製品、果醬、油醋、茶葉等,也有一些奇妙的小東西,比方說bacon jam、chorizo jam、香蕉洋芋片等等。自家焙製的meringue(烤蛋白霜)看起來也超好吃,非常蘇格蘭春夏的點心!


我們本來是要來採草莓的,可惜當週人潮太湧躍,它的草莓園需要等個幾天恢復產量,所以當天是關閉的T皿T...;不過也沒關係啦,我們都是大人了,吃一頓好的也足以恢復心靈。

點了一份scottish breakfast還有一份cream tea,每項東西都很好吃!比方說早餐裡的香腸真材實料,沒有灌水感也沒有臭豬肉味、磨菇每顆咬下去都噴汁,就連一般亞洲人最無法接受的black pudding(蕃茄下面那片黑黑的東西),都是可以接受的風味,不簡單欸~

cream tea裡夾在scone裡的raspberry果醬風味非常好,沒有一般市售果醬糖不用錢那種瘋狂甜度,後來走之前還去小賣店買了一瓶。草莓當然也是他們家自己種的啦。

外面有給小朋友玩耍的遊戲區,以及外國人最愛的戶外用餐區(無論風再大都要坐外面啦!!!)。

↑它的室內用餐環境,算是融合了鄉村風情(桌椅的選用)跟文青咖啡店的現代感?至少是乾淨整潔啦,還有留給小朋友的corner,小歸小,看幾個小朋友玩得好開心喔⊙▽⊙!而且客群也是以family為主,桌子都滿大的,幾乎每桌都有帶小小朋友或小朋友來,嬰兒推車進來、或是育兒用品一大堆也沒問題。


結論:優點就是離愛丁堡車程真的不遠,適合想要簡單出門透透氣(或是早上想睡到自然醒再出門XD)的半天行程。有草莓採當然最好啦,就算沒有,也是有得吃有得玩有得買啦。

因為是沿著海線,所以開過去風景不錯喔,一邊是海、一邊是農田,天氣好的話是很解壓,又不至於開到有點累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