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WAT Glacier 2008】離開的時候





我幾乎不做那種正正經經的告別。



一方面,在我看這世上也並沒有真正完全的分離,
即使死別也不真的成立那樣的因果關係;
就比方說我們閱讀著多少早離開世間的的人留下的文字,
得到的內在的共鳴與對話;
更不要提「改變」這永恒不變的真相。


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消息總是傳得特別快;
我本來還想著像阿派啊小就這樣安安靜靜的離開,
最近工作的時候常常有人不經意地就問起離去的緣由。


也只能微笑以對。


即使我完全明白,
往後的日子還要面對千千萬萬次的離開;
我離開他,你離開我。
我也還是不想淡化那些遺憾。


是不是,
有太多的如果,
我不是就可以不需要現在就離開?

真的是非常喜歡的地方,
還有朋友,MSN上有所節制地多了十幾個信箱的;
扮演那個留下來看著大家一個一個離開的角色,
實在也是太悲傷了。


但是,真的是因為走過中間這一段的陪伴,
每個人才能繼續往下的,
就如同年初還疲倦不堪的自己,
也是在這裡安安穩穩地休息了這些時光,才能再長出檢視自己的力氣。


離開的時候比起點更喜歡一個人、或是一個地方了,
可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呢。(笑)

這一次,就真的微笑著離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