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WAT Glacier2009】July 18,backpacking day 2

七點半就醒了,在湖邊走了走晃了晃,還把自己的背包都收了大半,
沒想到大伙兒倒是很悠哉的睡、很悠哉的起床、很悠哉的弄了早餐又悠哉的摸來摸去,
於是就遲到了近中午才開始第二天約13miles的行程。
出發的時候我已經覺得累了。

路程雖然不算(最)長,重頭戲是Triple divide pass,
也就是要穿越一座2444m的高山,
這座山是美國境內的分水嶺,而且還是三分,
一邊下去的水往太平洋流、一邊往大西洋的方向流,還有一邊會往加拿大去;
又一次試著横跨某座溪邊,順便有了短暫的lunch break,
便開始一路往上攀行。

說實話,我真的是累個半死不活。
前頭的山峰感覺永遠這麼高這麼遠,背包越背越重,
腳酸的總覺得再也沒辦法再移動半步,
在這種時候腦海裡想起家鄉各式各樣的景物、想到家人、想到朋友,
想到自己幹嘛這麼神經病跑到這個鬼地方來折磨自己(笑);但也沒什麼退路。
走兩步停一步的休息也好,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己一定辦的到,一定到的了的,
感覺著越往上走越強勁的風勢,鼻水止不住地流,
植物跟腳下的土地一點一點的改變,
好不容易踏上山頂的那一步,真是狂喜跟苦澀交織的時刻啊(遠目)…

令人期待的下山其實也沒有這麼美好,
因為坡度很大,對膝蓋還有腳踝其實是很大的負擔,
風勢也依舊強勁,看著伙伴迅速離去的背影,
我一個人在遙遠的後方埋著頭追趕,
這個時候只一心祈求不要遇到熊(我身上連bear spray都沒有)還有不要受傷,
其他事情都無所謂了…

到達第二天的紥營點atlantic creek的時候,
大家都開始要準備晚飯了。
放下背包之的我,連站都沒辦法站直,走路也呈現一個奇怪的姿勢,
累到簡直要半句話都說不出來。

晚餐時間聊起了許多美國跟台灣同與不同的價值觀跟文化,
對我來說雖然早就都是見怪不怪也早明白的事情,
還是讓其他人感到很有意思。
但是說起台灣跟大陸的政治問題就真的很煩人了(聳肩)。

第二天晚上的營地儘是高聳的樹林,
風吹過來的時候發出的聲響聽起來簡直跟颱風沒什麼兩樣,
夜裡只要一吹起來就會醒過來,風吹的像是連帳蓬都會刮走一樣。
triple divide pass對大家都是很大的挑戰,
又有鑑於隔一天還剩16miles的長路,
我和Nate又要趕回hotel上晚餐,至少四點要離開終點站two medicine,
大家相約好了要早起出發之後就各自睡了。



↑又在想辦法過河…





↑回首來時路(笑),我們就是從很遠很遠的某處開始走到這裡來的…


↑終於攻頂!


↑好可愛的小花


↑在triple divide上遇見的好奇心旺盛野外不知名鼠類




↑從Triple divide下山時右手邊的Medicine Grizzly Lake


↑Atlantic creek 營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