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WAT Glacier2009】July 19,backpacking day 3

要在四點之前完成16miles的hiking,中間包括另外一座2500m的pass這件事,
還有夜裡瘋狂的風聲都讓我焦慮;
翻來覆去的沒睡好,還是在六點多就爬起來。

認真地拒絕了oatmeal當早餐,我對於黏糊糊的食物真的是沒有辦法,
於是終於煮了自己帶來的雞肉杯麵,有熱茶開始的一天感覺好多了。

因為昨天爬triple divide時腳程實在太慢,好幾次讓大家停下來等,
今天決定自己先出發,反正早晚會讓大家趕上;
向Nate借了bear spray之後,八點就邁上了趕路的行程。

一路向南走,早晨的日出也夠曬的。
一個人hiking的時候唯一的希望就是千萬不要給我遇到熊。
算是一路平坦地走到4miles外的另外一處露營點morning star lake,
因為有熊出沒所以暫時已被封閉,遇見兩位帶著麻醉槍的rangers在巡邏,
說接下來到pitamakan pass之間的路正好是這個bear family最經很常經過的路徑,
rangers好心提醒一路上要製造些聲響,
通常bears聽到有人經過的聲音自己會迴避,
但那前提是我還有力氣大吼大叫跟自言自語的份上吧…(遠目)



↑morning star lake

越過了morning star lake之後就是向另外一座2500公尺高的pitamakan pass挑戰了。
山腳下有一大一小兩座景色美好的湖,抬頭往上望了望山頭的脊線,
咬著牙念聲阿彌陀佛也就出發了。意志力跟體力是爬山之友。
我想早起出發精神真的還是好一些。
爬到山腰的時候Nate從後方跟了上來,是距離我出發之後兩個多小時之後的事,
兩個人邊爬邊休息地登了頂,越過山頭就又可以看到山後無法預期的景色。
很難想像三天兩夜的long hiking就這樣爬上了最後一道陡坡,
經過的路途就像作夢一樣過了也就沒什麼太大所謂的感覺(?)。



↑往pitamakan lake方向前進時遇到的小溪


↑pitamakan lake↓




在山頂待了一回兒,拍了些照片,
期待著終點有camping store可以大吃大喝一番(笑)。
兩個人就一前一後地往最後8miles的下坡大山路前進。
嗚…我的膝蓋啊。要幫外婆買回去的維骨力感覺好像我應該先偷吃點(笑)。
下山的這一趟路太不真實了,一步一步地走向終點,
明明是等了很久的每一步。
一路上連Nate都說他覺得好累,近期之內hiking的quota都用光光了再也不想hiking了(笑)。
沿路上陸續有反向而行要往我們離開的方向前進的登山客,
大家交換禮貌的眼神跟問候,enjoy your trip,thank you。






↓回程的路。最後的熊草,他們的季節再一個禮拜就要結束了。


兩點半抵達two medicine,16miles的路加上一座mountain pass只用了六個半小時,
跟Nate在終點大叫we made it!
只是坐在車裡的座椅上都覺得是人間極樂之事一件(哈哈)。
在camping store大吃大喝了一頓,順便在two medicine lake旁曬曬太陽玩玩水,
等其他人到四點十五不能再等下去了,就先行開車回到hotel去,
六點要開始上班,到宿舍都五點四十了!!
真的是瘋狂地衝進房間衝去洗澡一邊吹頭髮一邊換衣服的,
剛剛好在六點整的時候站在餐廳門口。
明明早上還在山裡唸著阿隬陀佛掙扎地爬著山的,
這一切顯得實在很不真實(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