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喵福】[paper][阿腫]跟我回家

PAPER睡翻了




偽文青憂鬱眼神的阿腫XD



等了一個禮拜的日子,下了一整天的雨,
坐了很多很多站的捷運站,終於又回到動物之家
跟上個週末由於是免費認養日的人潮相比,多少是簡單了些,
但我面對未知的心情倒是沒有什麼不同。


去得早,工作人員們都還在清潔,前貓舍的貓大都還在睡,
頂著一點小雨到後貓舍去,順便看到一整窩剛抓來還沒開眼的小貓…
聽志工說,今年的小貓潮前所未見,
也在後貓舍的病房區眼見為憑了=___=!!只能說真的是很瘋狂。
僅僅相隔一個禮拜,新抓到的幼貓數簡直又多到快換掉一整輪了orz。


這是我第一次當中途,而命運中的小喵呢,
就在後貓舍的粉紅鐵籠裡相遇了,原先就計劃好要帶兩隻,讓他們至少有個伴,
分別是PAPER跟阿腫。


PAPER-性格虎斑妹,她很驃悍的喔(笑),大部份在動物之家貓都比較沒精神,
在所有的貓們都是只是抬起頭呆滯地望著我的時候,
PAPER就已經不停地哈氣了!!真是個恰查某XDDDD!!但是證明她非常有精神。
PAPER的名字是因為醫生開她玩笑說她是母老虎,
但後來我們發現她其實只是紙老虎,因為她叫歸叫,也是不敢真的怎麼樣(哈哈哈)!
她的斑路非常漂亮,顏色對比也很明顯,正喵一隻!
好好調教一下這個怕生的性格,絕對會是秀外慧中的居家良伴啊!


阿腫-溫暖文青橘,溫柔小男生(羞),其實我本來對橘貓沒有特別的偏好,
但是第一眼看到阿腫(名字取這只是因為念起來很可愛XD),
一方面是因為他的顏色層次特別的不同,不是大亮橘、也不是奶油黃,
而是很像夕陽一般淡淡溫暖的色澤,再加上溫柔無敵的眼神,
我想他會是很特別的一隻貓 :)。


拿了綠色的卡片回到櫃檯,寫了好多單子簽簽簽簽不停,
等工作人員去幫忙將貓帶出來確認、還有打晶片,
還順便跟他們聊聊天,很多事情真的是辛苦他們囉!
他們肯切的希望從這裡出去的動物,都可以在新家過好日子,
也不需要回到動物之家了,也是很語重心長的體會吧。


由於打了晶片,之後送養時就會需要做晶片轉移了。




提籠裡有了小貓咪的重量,心裡有了責任的重量=____=+!
再一次我們坐上長長的歸途,一路回到木柵。

先帶他們到景美的文心動物醫院請醫生簡單看一下囉。
醫生稱讚他們是少數幾隻,從動檢所出來的狀況還算不錯幸運小貓喔!
眼睛、鼻子、耳朵還有屁屁都很乾淨。
雖然PAPER因為太緊張亂掙扎而斷了一根腳上的指甲,
經過擦優碘之後沒有大礙,還不確定以後那根會不會長出來就是了。
阿腫雖然有點跳蚤,但卻也有死跳蚤!?無法確認是不是有人幫他點過除蚤了,
頭上有小小的一塊,尚待認是不是霉的小掉毛。
由於是帶回來,醫生建議暫時就以觀察為主,讓他們保留精力適應新環境就好,
其他的等穩定之後再慢慢來進行吧: )!


終於回到家T口T,感人!
趕緊拿出準備已久的貓砂貓食跟用水奉上,
過程不免又遭受小貓們的緊張哈氣XD。真是我被你們嚇,你們也被我嚇欸…
PAPER大姐兇歸兇,倒是已經很大方的又吃又喝拉便便好幾輪了,
害羞的阿腫你什麼時候才要吃吃喝喝呢,趕快拿出元氣來吧!


看他們兩個依偎在一起狂睡覺的樣子,當貓真的是很享受啊=___=,
睡一下充電一下再醒來爆衝一下打一下再繼續睡…(笑)
加油長大吧!
希望下禮拜送便便給醫生檢查時一切都好,
希望能順利在兩週後為你們打疫苗、做驅蟲、做除蚤,然後送你們到幸福的新家:)!


*文心動物醫院
營業時間:9:30~21:00,星期日、國定假日休診
醫師:王志平
電話(02)22360117
院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02號1樓
就在考試院的斜對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