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2012 UK YMS】0621-Royal Highland Show 2012

@Royal Highland Show 2012

今天要跟大家推荐一個在旅遊書絕對找不到,
但真的棒透了的愛丁堡專屬活動!!
保證全家大小都會玩的很開心的地方,那就是--
Royal Highland Show !!!


Royal Highland Show是一項每年固定舉辦的活動,
為期4天,地點在很靠近愛丁堡機場的Royal Highland Center,
點進官網看,它自稱是"greatest show on earth",
就可以知道它有多proud of itself了(哈哈)!
基本上,它是一個把創意市集、園遊會、農市、試吃大會、音樂會、農畜農具展銷大會、動物比賽……everything都結合起來的超級大party!
是蘇格蘭地區的big event,看看每天排隊要進會場的交通就能感受到它的魅力呢!

Royal Highland Show的主題與主軸,是在推廣蘇格蘭在地的農業
在蘇格蘭,農業是最為重要的產業,
光看這個地區養的羊就比人多了2倍這點可見一斑。
整個活動中,各個叫得出來的超市、大賣場,
都會建置專區,來展示自己與在地農家合作販售的產品,
最常見的是馬鈴薯、水果、肉品與蔬菜,
然後就會搭配吃撐不用錢的試吃大會、還有廚藝大會(然後又是試吃XD)!

農家的部份,包括了牛、羊、馬等的評比大會,
相信我,我從來沒有在一個地方同時看到這麼多品種的牛羊馬…
你有看過比卡車大的牛嗎?你有看過毛是淡綠色的羊嗎?
不用去動物園啊(愛丁堡動物園也有遠從內地來的貓熊館by the way)!!
在這裡光牛就可以看好幾個小時看不完啊!
每個農家都很會驕傲的帶他們養的搖錢樹來~~
還有比方說打馬碲比賽這種技術性的傳統比賽,
可以看年輕又帥身材又好的年輕人揮汗的帥勁…(疑?)
好啦我是說讓民眾更深入體驗傳統與現在的精神傳承…(自己都心虛了起來XD)
小朋友也有在土裡挖寶藏或是用沙包打馬鈴薯換禮物等的活動,
非常專注在推廣民眾與農業間的連結與互動,
讓活動本身不會被太多的活動模糊了焦點:)!

好幾個操場這麼大的農具展銷區
高科技的農具我真的是一個都不識啊,
但是光看就可以知道現在的農業有多麼發達,
地理老師告訴我們的穿西裝帶公事包去上班的農夫真的不假喔!

但是女孩兒也不用擔心無聊,
highland show裡還有很重要的shopping區!
可比百貨公司規模的衣服、靴子、手工藝品、編織品、包包,
冰淇淋啊、起市啊、酒啊、護手霜保濕乳液護唇膏指甲油…
還有創意市集,都是made in local,不用擔心買到made in china的東西,
而且通常都有highland show discount嘿嘿!!!!
要不是我無業遊民、又沒開車來,真的很可能在這裡彈盡源絕了我看…一_一a…


我相信它是一個非常local的活動,因為雖然是人山人海,
但我都沒看到除了我們之外的亞洲人,
我totally花了6個多小時在裡面逛來逛去的,非常值得推荐的活動!
可以說的事情太多了,就只挑了一些(我自己私心喜歡的)重點囉!

最後補充,這個活動是要門票的,
如果是ROYAL HIGHLAND的會員可以免費4天都去,
非會員的話要買票,2012年的票價是25鎊,事先在網路上訂購有折扣,
愛丁堡當地的公車也會另外安排專車從市區接送,
但是像我們本來就有月票的人,建議還是用其他原有的公車前往就行了,
不然又要再多花個5鎊總覺得有點浪費。
本來覺得票不便宜,但進去玩得非常開心,又是很有特色的活動,
所以還是覺得很值得(在這裡隨便進一個城堡也是要10幾鎊啊泣…)!
希望以後有更多人有機會去Royal Highland Show玩!!!




2 則留言:

Summer同學 提到...

au這邊也有這樣的活動,內容大同小異,主要也是農畜相關的,然後加上一大堆有的沒的還有遊樂設施玩。我想是英國留下的吧。你沒有找找看有沒有工作嗎?Perth Royal Show時我有在裡頭打零工。XD雖說沒賺多少,但三天門票就賺很大了,也是在裡頭狂試吃試喝的,哈哈。

Eau*ir 提到...

我之前根本不知道有這個活動呢!是活動前一個禮拜左右,我坐公車的時候看到接駁車的廣告,才自己上網查到的~~!你在澳洲的消息真是四通八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