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WAT Glacier2009】Jimmy boy died



吉米死了,就沉在旅館前的湖裡,
當冰冷的湖水浸浸他的身體,
我想像岸上喧囂的人群跟血液裡飽和的酒清在他耳邊發出怎樣的聲響。

吉米是餐廳的server,年輕、莽撞;
一次在午餐的時候因為前一晚喝酒吸大麻過了頭,
昏在地上抽搐,差點要咬斷自己的舌頭,
第二次撞禍,他在酩酊大醉的深夜將員工餐廳破壞得一塌糊塗,
隔天就被開除了,我再也沒有見過他,深褐色頭髮的藍眼男孩。

人們在飯席間提起他的死,像是交換這幾天總是陰濛的天氣,
"他死了,巡邏員在湖裡找到他。"不到一天之內發生的事,開始到結束中間只需要一個句號。
半夜三點半到中午十一點半之間。他在冰冷的湖裡身體變成了紫色。

我和他一起爬過一道瀑布,不遠,來回只花了兩、三個鐘頭,
一路上他告訴我賓州故鄉的秋天,說我即將搭上火車經過的季節再適合不過,
說他也喜歡火車,他也想到地球另一邊的國家去旅行。
不小心在餐廳撞了禍的時候,滿堂質疑的目光,
只有吉米向我伸出了大拇指。

昨天夜裡員工pub辦了一場party,black light,
甚至還有不知哪來的音箱,讓一切都轟隆作響,
聽說吉米回來,聽說吉米酒醉,聽說吉米拖了岸邊的小船划進湖心,
黑夜降臨,聽說吉米翻了船,同船上的人游回了岸,
沒有人知道吉米去了哪。

後來我才想到,桌上的那個杯墊本來吉米是要幫我簽名的,
"二十年後它可是會身價百倍的我告訴你!"

我覺得很冷,吉米死了。
不到二十歲的吉米,沒有另外一個二十年的吉米,
只有一個句號的吉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