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WAT Glacier2009】July12,Browning Indian Festival

懶洋洋地起床,昨天爬山的酸痛囂張了起來。
抱著要洗的衣服下樓,斷了一個多禮拜的無線網路終於恢復功能,
又看到大家抱著電腦猛上網的光景出現。

吃過午飯,跟星期五晚上吃牛排差不多的陣容再次跳上Josh的車,
目的地是一個小時車程外正在Browning舉行的Indian festival。

Browning是國家公園外一塊原住民保留區,
去年跟Nate常常為了採買而到這裡的超市來,
但大部份的人並不喜歡這裡,
也被告誡過一個女生不要自己在browning的路上走路的地方。
但我真的覺得不是大家形容的這麼危險(我神經很粗…)。


Indian festival是這裡blackfeet族群一年一度的重要節日,
在這三~四天的節日裡,browning整個城鎮是不供應酒的
(所以我們去cattle baron那天酒單也是不賣的),
原住民們會在一塊特定的地方搭起傳統的tippe(原住民帳蓬),
有許多賣吃的還有物品的攤販,
舉行舞蹈跟音樂的比賽,還有賽馬跟牛仔比賽。
↓會場裡不能拍照(要付錢),所以這是偷拍的,角度有點不好:p



一路隨著Josh的狂飆東搖西擺地到了Browning(笑)。
到了會場,真是讓我想起同一時間也正在蒙古舉行的那達摹,
廣闊的草原上,天際線又低又藍,
滿地沿展出去一座又一座的帳蓬,原住民身上色彩華麗的服飾把眼睛都看暈了,
震耳的鼓聲跟高亢的人聲音樂、不用馬鞍也騎著馬兒奔馳的孩童,
身為觀光客的我們顯得突兀得多了。

↓從各式各樣的動物身上真材實料取下來的皮毛,連頭跟爪子都還留著…


無論觀賞的是哪個項目,我看著他們單純投入的樣子,
讓我感動的,也許不過就是那樣簡單地生活著的姿態跟方式。

沒有留言: